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华蓥市政协开展全域旅游业发展对口协商活动

2016年12月22日 14:09 | 来源:四川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16日,华蓥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对华蓥市全域旅游业发展情况开展了界别和对口协商活动。政协委员先后视察了华蓥山石林景区提档升级改造、小山坝至S406石林景区旅游公路段和君兰天下生态文化产业园施工建设现场情况,组织召开了对口协商座谈会。会上,旅游局、交通局、农委办及相关单位向委员们通报讲解了华蓥市全域旅游业规划及发展情况。



委员们认为,近年来华蓥市委、市政府确立的“工业城,旅游市”发展定位,科学研判“新常态”下旅游业发展的市场趋势和产业格局,大力实施“旅游+”战略,非常符合华蓥发展实际。提出的 “城旅融合、引客入城,山上做减法、山下做加法,山上有撒手锏、山下有大配套”的总体思路,以“旅游+”战略推进与城市、乡村、产业的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景区旅游、城市旅游、乡村旅游、工业旅游,推进“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以大旅游、大产业、大市场掀起华蓥山旅游二次大开发,实现全域景区化、旅游一体化,建设成为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形成东以石林景区为主、北以花卉蜜梨为主、中心以城市配套为主、南以葡萄古镇为主、西以渠江画廊为主的“一心两环三区五组团”全域空间布局的具体规划切实可行。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积极争取,华蓥市成功入选国家旅游局公布的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单中,成为四川省内20个入选市县之一,得到了国家旅游局的大力支持帮助和指导,推动了华蓥市旅游业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构建了新型旅游发展格局。特别是近年来,华蓥市紧紧围绕“工业城、旅游市”的发展定位,,大力培育旅游支柱产业,先后启动建设了五星级大酒店、安丙主题文化公园、君兰天下生态文化园、峨凤岭森林农庄、百万玫瑰·梦幻花海产业园、九龙湖、“明月风光、渠江画廊”等一大批旅游项目建设,着力打造旅游产业发展集群,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目前华蓥市已累计创建4A级景区1个、2A级景区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1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个、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乡)镇5个、四川省乡村旅游特色镇1个、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村3个,拥有涉旅重点企业10余家。今年1-11月,全市接待国内外旅游者700.18万人次,同比增长5.7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6.15亿元,同比增长18.64%。全域旅游业发展已经初见成效。

会上,委员们就华蓥全域旅游发展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十余条意见和建议。(谢建宏 张瑜 张远太 图/文)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全域旅游业 对口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