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湖南省政协与职能部门负责人共谋履职选题

“面对面”座谈助力“开放崛起”

2016年12月05日 09:57 | 作者:刘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要打破内陆省份的固有思维,跳出湖南看湖南。”“要营造开放发展的良好环境。”……11月30日,湖南省政协的会议室气氛热烈,上午9点到12点,整整三小时,各相关厅局负责人直陈问题和对策。这场助力推动“开放崛起”战略座谈会,为省政协来年履职选题埋下了伏笔。

湖南文化底蕴深厚、物产丰富,毫无疑问拥有“开放崛起”资本,如何握住手中资源,进一步发力?为此,湖南省政协邀请省直涉外部门负责人座谈,聚焦助推“开放崛起”战略,以期利用“智库”谋求打通湖南与世界沟通的渠道。

“发展好的企业都有开放思维,所以要树立开放意识。”因为接触了大量企业,省工商联副主席李曦对此感触颇深。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杨杰建议依托湘欧快线、烟花出口、发展重型铁路、建设专业口岸以及加大对产品的宣传推介。省贸促会会长贺坚则表示,贸促会作为对接政府和企业,国际和国内的平台,需要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政府政策的工作中找好切入点。

“还需要我们政协做什么?”李微微主席多次诚恳发问。

“充分利用友好城市资源”是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张建新的观点,他还提出建议以“侨”为“桥”,充分利用好华侨华人在海外根基深厚的资源和使领馆资源。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认为,要注重海外侨胞的独特作用、海外人才的引领、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长沙海关副关长姚光前建议充分发挥现有开放平台的作用,各相关部门协调各口岸推进大通关建设。

“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建设开放强省的合力。”李微微说,湖南发展存在境内和境外脱节、部门和企业脱节、信息与需求脱节、平台与运用脱节等现状,致使政策举措没有发挥出最大的效益,因此,需要各涉外部门主动配合、互联互通、合力推进,切实担当起建设开放强省的重任,推动、带动全省方方面面共推开放崛起。

“此次座谈,为政协进一步选好题、履好职提供了重要帮助。”认真听完发言,李微微表示,政协有责任为推进助力开放崛起、建设开放强省履好职尽好责,希望能够发挥委员和所在的党派、团体、界别的作用,共同推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实施,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展现更大作为。(记者 刘洋)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职能部门 履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