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陈昭:钪镪演奏“健康陕西”六部曲

2016年12月23日 23:04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过去,我们这里的人有了空暇就邀约在一起,喝酒、吃饭、玩电脑……现在,大家的想法都改变了:有空就相约去走路、爬山、跑步……健康理念已大不一样了!”提起西乡县人今天的健康生活方式,陪同采访的西乡县中医院讲解员姚莉滔滔不绝,感触颇深。

八、调研结束,陕西省和西安市卫生计生委的有关领导接受央媒记者采访。人民政协网记者  张春莉

调研结束,陕西省和西安市卫生计生委的有关领导接受央媒记者采访。人民政协网记者 张春莉 摄

今年10月25日,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国首次在国家层面提出了健康领域的中长期战略规划,开始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陕西省通过钪镪演奏六部曲,已晒出可喜成绩单。未来的健康促进新举措如何?

追逐梦想,为百姓继续当好健康守护神。陈昭表示,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之后,陕西提出通过3-5年的不懈努力,力争实现卫生发展模式的五大转变:加快全科医生培养,实现卫生工作从生物学模式向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转变;强化公共卫生服务,实现工作重心从以治疗疾病为主向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转变;立足全人群、全生命周期两个着力点,实现服务内容从关注疾病处置向健康关爱转变;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实现服务主体从以医院为主阵地向医院与基层社区上下联动转变;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实现维护和促进健康责任从卫生计生部门“单兵作战”向全社会齐抓共管转变。

“陕西省在健康促进工作方面的成绩可圈可点。这主要得益于领导重视、健康优先、构建大卫生格局、进行健康服务、深化改革、强化健康责任,让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入心入脑等得力举措……” 针对陕西省健康促进工作已奏响的六部曲和成绩单,不辞辛劳带领央媒记者赴陕深入调研的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巡视员王华宁给予充分肯定。她建议,对“健康陕西”模式要进行学习、广泛推广。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陈昭 健康陕西 六部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