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苏丹拒绝未经审核人道援助进入境内   

2016年12月29日 13:3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土穆12月28日电(记者李紫恒)苏丹政府28日重申,拒绝任何未经审核的国际人道主义援助进入该国境内,特别是在南科尔多凡州和青尼罗河州等战乱地区。

苏丹人道主义事务委员会主席艾哈迈德·亚当表示,政府历来不允许未经审查的国际援助进入境内,拒绝任何未经监管和审查的人道主义物资直接投入到受战乱影响的地区。亚当强调,“在原则问题上我们不会与反对派讨价还价。”

当地媒体27日透露,苏丹政府与反对派组织“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已达成协议,同意接受20%的国际援助直接经埃塞俄比亚进入上述反叛武装控制区域。但该消息被“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否认。

2011年7月南苏丹独立后,一些苏丹武装人员打着“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的旗号,继续从事反对苏丹政府的武装活动,双方在南科尔多凡州和青尼罗河州持续战斗。一直以来,国际人道主义援助分配和运送方式是双方谈判陷入僵局的主要原因之一。

受武装冲突影响,南科尔多凡州和青尼罗河州的营养不良和粮食不安全形势日益严重。联合国曾多次发表声明,对不断恶化的人道主义局势深表关切,强烈敦促有关方面为实行人道主义援助作出切实努力。

编辑:曾珂

关键词:苏丹 人道援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