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天津市武清区委书记回应委员期盼 “财政支出80%以上用于改善民生”

2017年01月04日 09:51 | 作者:张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6年12月27日,天津市武清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正在举行。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区域,武清区“加速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经济大发展同时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等话题成为委员们的建言热点。下午一点半,武清区委书记王小宁来到委员中间,委员们抢着把发现的“好事”“赖事”反映给书记。

“武清区编制完成24项重点规划,京津产业新城纳入国家非首都功能疏解承接平台,医疗健康微中心列入京津冀特色产业基地,区域协同协作实现了良好开局。”委员们有感于武清承接首都功能疏解取得的积极成果打开了话匣子。“武清地处京津的战略位置,一定要抓住和利用好这个前所未有的历史性窗口期,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当先锋、当猛将、唱重头戏。”

关心发展关注民生是政协委员履职的第一要务。委员们畅谈发展,更为民生改善殚精竭虑。来自乡镇的刘金玲委员每年接触大量因病返贫的群众,她提出可不可以增加对大病重病百姓救助力度……武清区政协本届委员85%以上是新委员,来自基层、来自一线的委员比例加大。他们把身边事向书记和盘托出。双树教堂的王景峰神父来武清15年,对武清的变化发展看在眼里。“过去路都不通,近年来武清经济民生大跨越,天蓝树绿路宽,想都不敢想。但城市管理不能放松。”武清公安分局的卢健委员是新委员,也是公安战线的老兵,他了解群众盼什么,于是把美丽乡村、安全生产、政法执法中问题拿出来,希望对和谐稳定发展尽心尽力尽责。

……

“百姓的事没有小事,尤其具有普遍性的问题要到政协来协商议政。有问题是正常的,看不见问题不正常,委员们提出问题帮着想办法解决,区委政府好好落实,让百姓把日子都过好。”委员们拳拳之心感染着王小宁,他说,区里会高标准实施20项惠民工程,财政支出80%以上用于改善民生,一定会不断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提高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帮扶保障水平,把委员们提出的改善群众居住生活出行条件、建设市民服务中心、规范农村社区卫生服务管理等建议落到实处。

“武清为什么发展这么快?从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看到,政协建议、委员提案大量采纳,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重视支持,这种力度是自己没有想到的。”即将任新一届区政协主席的乔金生深有感触:“我们新一届政协要把上届工作好经验好方法传承下去,组织带动全体政协委员为建设美丽武清做出应有的贡献。”

委员们来到政协平台,想百姓事,建言百姓期盼,也将把区委、区政府工作精神传递给群众。“我们政协委员要率先当好武清人,做好武清事!”会议充满着浓浓正能量。(记者 张原)

编辑:薛鑫

关键词:委员 改善民生 财政支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