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交钱成VIP也没抢到票 网上加价抢票套路有多深?

2017年01月05日 09: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交钱成VIP也没抢到票 2017春运火车票有多难抢?根据相关部门预测,今年春运铁路交通发送旅客人次较往年又有提高。一方面是出行人数增多,一方面是火车票预售期缩短、出行时间集中,“一票难求”的现象继续出现。与往年不同的是,围绕着一张难买的车票,不少互联网平台推出了加价抢票服务,但很快引发了“本质是‘黄牛’”的质疑。加价抢票服务到底有多“神”?记者进行了调查。


交钱成VIP也没抢到票

交钱成VIP也没抢到票


“想当年,没有抢票软件的时候,有一次因为没有抢到火车票,差点报旅游团回家。后来各种抢票软件出现了,我基本也能买到合适的票了”;

“这些抢票软件大大加剧了抢票的困难度,本来自己动手还有可能抢到,现在谁抢得过那些系统,抢票软件本质上不就是‘黄牛’吗?搞得大家买票都要多花几十元手续费”;

……

据有关部门预测,今年全国春运铁路交通发送旅客预计达到3.56亿人次,同比增长9.7%。有媒体分析称,受春运人数增多、火车票预售期缩短等因素影响,今年春运很有可能成为“史上最难抢票年”。

在此背景下,大量火车票抢票软件应运而生。然而,抢到票的、没有抢到票的、会用的、不会用的,还有各种看热闹的,似乎都被“卷进”这样一场争论中——一张回家过年的火车票,竟要多掏少则几十元、多则百余元的服务费,互联网平台的有偿抢票生意与倒票“黄牛”有何区别?或者更确切地说,合法吗?


网络平台推加价抢票服务

记者注意到,今年至少有58家平台推出了抢票软件,这些平台一般宣称平均收费30元左右就可以提升70%、80%甚至更高的抢票概率,甚至有平台推出了“抢票险”。

不过,这真的管用吗?


编辑:杨岚

关键词:交钱成VIP也没抢到票 成VIP也没抢到票 过年抢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