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2016年南京政协612件立案提案全部办复

2017年01月09日 13:56 | 作者:罗鹏 郭蓓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记者从上午召开的政协南京第十三届五次会议上获悉,2016年,围绕事关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南京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认真履行职责,全年共提出提案738件,经审查立案612件。截至2016年底,提案全部办复,意见、建议列入解决或采纳的531件,逐步解决的45件,作出解释的36件。

一年来,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委会突出重点,扎实做好重要提案督办工作。遴选确定了29件重要提案,编辑《重要提案摘报》29期,报送有关领导阅批,落实13位市委市政府领导分别督办重要提案。重要提案,采取现场视察和专题协商会的方式,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召开市政协十三届四十三次主席会议,围绕"对重大项目开展文化影响评价。重要提案,开展了专题协商议政活动。市政协主席、副主席以及各专门委员会以调研视察或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的形式分别督办重要提案,推动了有关建议的采纳、落实。

一年来,共有22位市领导督办重要提案,近50个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市政协委员、市各民主党派以及市政协各专委会参加了相关活动。总体上看,重要提案遴选协商力度不断加大,督办合力显著增强,参与面更加广泛,示范推动作用日益明显,29件重要提案意见建议基本得到采纳,有的已经落实,有的正在落实过程中。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提案 南京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