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全国工商联经济服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7年01月11日 17:17 | 来源:全国工商联网站
分享到: 

2017年1月5日,全国工商联经济服务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两个健康主题,总结交流近年来工商联经济服务工作,研讨部署2017年经济服务重点工作。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与会同志围绕工商联经济服务工作的理念创新、思路创新、内容创新和举措创新等的经验做法,并结合黄荣同志讲话精神,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在总结2016年工作时,黄荣同志指出,去年初,许多民营企业信心不足、预期不稳,成为影响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突出问题。面对这种情况,全国工商联将“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作为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通过筹备政协联组会和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开展制造业民营企业发展状况调研、参与有关政策措施的制定和完善、宣传先进典型引领转型发展等一系列措施,推动发展环境改善,稳定投资预期,增强民营企业发展信心。通过举办各类经贸活动、开展促进民间投资第三方评估和PPP项目推介,不断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发挥民间投资对稳增长、促创新、增就业和改善民生的作用。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发展带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民营企业融入国家经济发展战略服好务。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指示精神,通过建立了与国防科工局建立了部际合作机制,与国家有关部门联合举办了第二届军民融合发展高科技成果展览暨高层论坛、首届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等活动,大力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通过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状况调研,整合科技服务资源,以及做好各类科技创新奖项的推荐工作,大力引导民营企业践行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在回顾近年来经济服务工作时,黄荣同志强调,工商联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和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这一基本定位决定了经济服务工作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始终将两个健康作为经济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领经济服务工作;必须坚持把创新贯穿于经济服务工作始终;必须坚持把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基层导向、结果导向,作为做好经济服务工作的基本遵循。

在部署2017年工作时,黄荣同志指出,明年是换届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大家要按照全国工商联十一届五次执委会议和工作要点要求,以振兴实体经济为重点,从以下六个方面,着力做好2017年的经济服务工作:一是着力学习贯彻中央重要决策部署;二是着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三是着力促进民间投资;四是着力引导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五是着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六是着力推动经济服务工作项目化、品牌化。

全国工商联经济部部长谭林主持会议并对讨论情况进行小结。全国工商联经济部副部长罗力,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副省级城市工商联分管经济工作的负责同志,全国工商联有关直属商会秘书长,全国工商联经济部有关同志,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工商联 经济服务 民营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