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广西政协委员林涌泉呼吁:把乡镇图书馆建成农村文化阵地

2017年01月18日 10:24 | 作者:肖亮升 李华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建立乡镇图书馆,不仅惠及百姓、还将对社会风气的改善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形成全民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气。”1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委员林涌泉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呼吁建立乡镇图书馆,打造农村文化阵地,改变农民“无书可读”的尴尬局面。

林涌泉认为,建立乡镇图书馆意义重大。“留守儿童”需要丰富文化生活,乡民需要更新知识、丰富学识,个别不能考上各类学校的学子,亦需自学或函授以求成才。而目前乡镇初中或高中学校图书馆各自为政,图书资源不能共享,造成资源闲置与求读不能的现象。

林涌泉建议,建立乡镇图书馆,财政拨款支持添置图书,增加管理人员编制。利用乡镇图书馆的平台开展多项文化活动,巩固农村文化阵地。积极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号召社会热心人士捐赠图书。邀请作家、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邀请地方乡贤作家、书画家、各学科专家学者捐赠本人的作品,既供阅读、欣赏,又可作为激励学子的榜样。(记者肖亮升通讯员李华毅)

编辑:薛鑫

关键词:广西政协 广西政协委员 乡镇图书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