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辽宁首次公开确认数据造假:损了谁?又肥了谁?

2017年01月20日 14:15 | 来源:央视《新闻1+1》
分享到: 

(网友评论)

辽宁,我喜欢你的坦诚!

确实,承认了是一个好的开端。错了就要认,认了就要改。

作为辽宁鞍山人,我五味杂陈,但我不觉得辽宁的问题只是辽宁本地的。

解说:

陈求发省长在报告中直言不讳地说:2016年,辽宁省地区生产总值没有完成预期目标,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过去一个时期,经济发展思路一度背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背离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官出数字、数字出官”,导致经济数据含有水分。

陈求发:

财政数据造假问题,不但影响中央对辽宁省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决策,还影响到中央对辽宁省转移支付规模,降低了市县政府的可用财力和民生保障能力。

解说:

今天,这个新闻仍然引起媒体的广泛热议。

《中国青年报》说:辽宁的例子证明,坦承GDP统计所存在的问题,天并不会塌下来。因此,理当有更多地方敢于晒家丑、揭盖子,提升对官员数据造假的追责力度。

《中国纪检监察报》的评论则说:党员领导干部想让主政的地区发展快一点,数据“好看”一点,可以理解。但不能光顾着好看就“乔装”打扮。相反,实事求是的素面才是真正的颜值担当。

陈求发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一表述,更是引起了当地人大代表的讨论。

赵金波 辽宁省人大代表:

坚持实事求是,一定要真抓实干,摒弃速度情结,确保经济增长是实实在在,没有水分的增长。

李洁 辽宁省人大代表:

困难虽然很大,问题虽然很多,但只要我们沉得住气,俯得下身,扎扎实实地干,一定能闯出一片新的天地。

解说:

此外,不少媒体看到经济数据注水背后的深层次问题,因为这不只是一个经济问题,也投射出地方的政治生态。

编辑:梁霄

关键词:辽宁 首次 公开 确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