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用户吐槽滴滴“叫车难价格高” 滴滴否认

2017年01月24日 15:47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滴滴仍保留用户主动给予调度费的功能

昨晚,滴滴出行发布了一封致用户的公开信,回应近期网约车出现的打车难,平台出现加调度费等问题。滴滴方面称,近期打车难、打车贵的问题或许源于供需失衡。此外,自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阶段性取消出租车“建议调度费”功能,以减少因为春运期间本身供不应求和价格因素带来的体验问题。


2016年10月8日,朝阳区百子湾,一名专车司机正在驾驶车辆。


滴滴方面称,取消调度费可能给部分乘客带来呼叫等待时间增加,打车成功率降低的影响,也请大家理解。同时,考虑到司机师傅们在春节出车的辛苦,滴滴仍会保留用户主动给予调度费的功能,并强调,所有调度费滴滴分文不取。


回应

滴滴否认“压单不发”

对于有乘客提出滴滴叫车平台是否故意不发送“未加价”单给出租司机,昨日,滴滴出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滴滴出行只是用户和出租车之间的撮合关系,不存在故意不推单的行为。不管是巡游出租车的呼叫还是专车的呼叫,滴滴平台从计价机制和价格浮动算法上都没有改变。因为春节前用车量大,设置调度费用是为了加大司机抢单的积极性,使乘客更容易打上车。


焦点

司机称加倍收益20元封顶

多的都被专车平台拿走

“从早上7点到晚上12点,基本上全天加价1.5到2倍。”张鸣是一名全职网约车司机,河北石家庄人,她告诉新京报记者,最近生意的确非常好,一天下来几乎只有中午一两个小时不加价,一些繁华地带基本上全天加价。

虽然活儿基本都加倍,但张鸣却抱怨所谓加价的收入自己只能拿到一部分。张鸣说,滴滴平台规定,司机只能从加倍的收益中获得上限为20元的收益。有一次她从西单接一位客人去善各庄,车费大概100元,上浮1.6倍,理应160元的车费,她只拿到120元,另外40元归了滴滴平台。

张鸣说,去年刚加入滴滴时,上浮的收入并未设定上限,全部归司机所有。去年7月,滴滴将上限降为50元,10月降为20元。


编辑:杨岚

关键词:滴滴“叫车难价格高” 滴滴叫车难价格高 滴滴叫车难价格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