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南人才市场雇主民企占八成

2017年01月24日 18:22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到: 

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日前发布的2016年第四季度人才市场分析报告显示,民营企业对毕业生就业的支撑作用凸显,约占招聘企业的80.39%。

根据对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省辖市人才中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为主体的30个信息采集点的数据采集,2016年第四季度全省共举办招聘会328场,组织招聘单位9548家,求人倍率(求人倍率=需求人数/求职人数)为1.41,比第三季度略微增高,延续了就业局势总体稳定的态势。

供求分析显示,国企与外企对毕业生的需求疲软,灵活性强的民营企业对就业的支撑凸显。2016年四季度在人才市场招聘的企业需求中,国有企业占8.1%、港澳台商投资企业1.35%、外商投资企业3.57%、民营企业高达80.39%。据了解,本科毕业生在民营企业的就业比例已超过半数。

从用人单位所涉行业看,需求人才数位居前列的包括制造业,贸易、批发和零售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教育业,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等6个行业,总占比为75.25%。从岗位需求看,市场营销和制造业用工成为人才需求的主要增长点,占岗位总需求的三成以上。

值得关注的是,高学历和高技能人才需求存在较大缺口。数据报告显示,硕士以上中高级人才的需求量较以往有明显提升,虽然比例仍不高,但增长速度很快。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南 人才市场雇主民企 毕业生就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