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朱永新会见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司长吕玉刚一行

2017年02月27日 09:53 | 作者:于溯 |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2月24日上午,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在民进中央机关与来访的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司长吕玉刚一行座谈。

2月24日上午,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在民进中央机关会见了来访的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司长吕玉刚一行,并举行座谈。

朱永新对吕玉刚一行来访表示感谢,他说,今年1月20日,在教育部召开的民主党派教育工作座谈会上,我代表民进中央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教育部对此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此次专程上门做出答复,充分反映了对多党合作事业的关注和支持,让我们很受感动。

朱永新指出,教育是每个人都关心的事业,又面临着很多复杂困难的问题,需要放在特定的环境、背景和人群之中进行考量。教育部为应对现实教育问题作了大量工作,解决了人民群众迫切关注的一些重大问题。民进百分之七十的会员来自教育领域,是名副其实的“教育党”,为教育事业建言献策是民进义不容辞的使命。民进的工作也一直得到教育部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继续保持密切的联系。

朱永新还就把握未来教育发展的宏观趋势、总结民间教育改革探索的经验和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吕玉刚表示,多年来,民进中央高度重视和关心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特别是对义务教育更是建言良多,在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推进教育公平,着力提高教育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对于促进教育改革发展发挥了决策咨询、监督保障等重要作用,教育部对此衷心感谢。这次走访是就是为进一步加强民进中央与教育部各司局之间的沟通联系,就教育领域建言献策和调研工作进行交流。他就民进中央在1月20日的座谈会上所提的意见建议逐一作了回应,详细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项贤明,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程方平,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副院长周海涛等专家学者参加座谈,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咨询,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综合办公室、二司学前处、督导局督学管理处、职成司城乡社会教育处、国际司涉外办学监管处等处室负责人随同走访。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参加并主持座谈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教育部 教育领域 教育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