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共享汽车投放数量亟需提升:不能仅仅看上去很美

2017年03月04日 17:28 |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找车:投放数量亟需提升

近日,一则名叫“摩拜汽车登陆魔都”的网帖火遍朋友圈。共享汽车“TOGO”宣布,继北京、深圳之后,正式落地上海,首批100辆全新smart已布局上海各大时尚地标,包含上海大悦城、上海人民广场、上海淮海路等地。

根据提示,记者也尝试了一下:下载“TOGO”手机客户端之后,一打开就进入用户注册界面,注册时必须先认证驾照,并预交1500元押金,完成上述操作后点击图标“GO”即可订车。

随后订车时,发现网页显示“附近没有可用网点车辆”,接下来搜索“接力用车”,也显示“附近无接力用车”。对此,TOGO客服人员表示,首批100辆新车的确已在上海全部上线,不过,客户端内显示的车辆是用户定位8公里以内的可用车辆。显然,记者在定位8公里以内无车辆可用。

应该说,仅仅投放100辆车,对于有着千万居民的大城市来说,实属杯水车薪。记者又下载了另一个共享汽车平台EVCARD,打开页面后,记者随手定位“静安寺”“人民广场”两个位置,然而,这两个位置附近也都没有可用车辆。在“静安寺”附近,显示有8个可以充电的停车位,可以为电动汽车充电。

EVCARD运营人员介绍,截至今年1月底,在上海已经布局2300多个网点,并进入全国23个城市,全国网点数量超过3400个,全国累计投放车辆已达8400多辆,注册会员有39万多名。“我们投放车辆的数量虽然一直在增长,但是与用户实际需求相比,差距还是很大。”EVCARD运营人员表示。

编辑:梁霄

关键词:共享汽车 投放 提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