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脑死亡少年的逝去与新生:器官救了5位重度病患

2017年03月17日 08:41 | 作者:郑林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哥哥是个伟大的人

按照惯例,器官移植完成后,捐献者家属会得到一些反馈,比如什么样的人获得了器官,恢复情况怎么样

3月4日下午2点半,器官获取手术结束,在医院太平间门口,王凤霞和家属们看了一眼李阳的遗体。为了便于后事处理,他们选择了离家近的县殡仪馆。跟着殡仪馆的车,王凤霞带着李阳“回家”。

李阳是一个来自云南农村的彝族少年。如果不出车祸,再过两个月,他就年满17岁了。

在父母眼里,李阳是个懂事的孩子。李贵福和王凤霞都是农民,李贵福的身体也不是很好。

考虑到家庭的经济负担,成绩不理想的李阳刚上高中就辍学了,未成年的他只能在当地打些散工,挣钱给父母贴补家用。

李阳和父母的希望更多寄托在他弟弟的身上,一家人全力供养弟弟上学。兄弟俩的感情非常好,弟弟一直很崇拜哥哥,觉得很多事情哥哥都能帮着他。

由于年纪还小,王凤霞夫妇不想让小儿子知道李阳捐献这件事情,担心可能对他造成一些不好的影响。王凤霞想着,以后等小儿子长大了,再把李阳捐献器官的事情告诉他,让他知道,哥哥是个伟大的人,“希望哥哥永远是弟弟心目中的英雄。”

按照惯例,在器官移植以后,柏凌会给予捐献者家属一些反馈的信息,比如在规定允许的范围内介绍什么样的人获得了器官,以及获捐者的恢复情况怎么样,让家属内心有一些安慰。

王凤霞说:“那还是挺好的,希望他们身体早日恢复,祝他们健康。”

(应采访者要求,除医务人员外,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文/记者 郑林

编辑:梁霄

关键词:脑死亡 少年 器官 重度病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