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学生家长的忧惧:无牌电动车怎么就没有人管呢?

2017年03月28日 17: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各种违规上路行驶的电动三四轮车和五花八门的牌子。 刘忠俊 摄

各种违规上路行驶的电动三四轮车和五花八门的牌子。 刘忠俊 摄

记者登上一辆改装的电动三轮车,开车的是一名中年男子。聊天中该男子称知道杨某撞人的事情,并称开这个电动三轮车是低速车,不需要驾照和牌照,交谈过程中该男子十分警惕,行驶一段距离后记者下了车,男子收了记者5元钱车费。

下车后记者继续在大街上行走,约1分钟时间身边就有5、6台电动三、四轮车飞驶而过。家住营山县城某小区的张晓红称:“街上行驶的电动车经常横冲直撞、乱闯红灯,逆行等,安全隐患太大了,看到那些电动车最好还是躲远点,因是烧电基本没有声音,稍不注意就会被车撞上。”营山县城的梁女士也有同感,她表示,很多电动车车主都有闯红灯、横穿马路的行为,她认为这是缺少管理所致。

站在街边记者再次招手用车,一辆电动四轮车停了下来。开车的男子告诉记者他是个残疾人,只有一条腿。“买车花了1.1万元,后来自己又加了一组电瓶,这样能开的时间长点,开车不需要驾照,想上牌照但交警不给上。”开车男子称,交警队称这种车国家不认可,上不了牌照也就不能买保险。“城区拉客的电动三四轮车大约有100多台,有些车买来就有外罩,有些是自己改装的。”该男子表示,自己还是希望能购上牌买保险,这样出了事故也能有保障。

记者在眉山城郊一些学校门口看到,一到了上下学时间,校门口有些家长就会骑着电动三四轮车接送孩子。“有些家长用电动三轮车接送小孩上下学,后利用空隙时间去载客挣钱。”有接送孩子的家长提出疑问说,这些无牌的电动三四轮车怎么就没有人管呢?

编辑:梁霄

关键词:学生 家长 电动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