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学生家长的忧惧:无牌电动车怎么就没有人管呢?

2017年03月28日 17: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乐山交警严查电动三四轮车违规上路。 刘忠俊 摄

乐山交警严查电动三四轮车违规上路。 刘忠俊 摄

管理整治亟需加强 杜绝悲剧发生

2013年,中国消费者协会就发布过消费警示,应查处遏制“老年代步车”违法违规问题。但是近年来,电动代步车不仅没有退出市场,反而越来越多,给交通安全带来严重隐患,投诉也增多。

中国消费者协会呼吁,要选择合法交通工具出行,不要盲目选择和购买代步车,希望消费者勿轻信代步车“不用挂牌照、不用考驾照”的宣传,提高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不购买、不驾驶、不改装、不乘坐代步车。同时,从源头上加强对生产、销售和改装的控制,尽快出台有关老年代步车的技术标准等法律法规,明确老年代步车的定义及生产标准、国家技术标准,严格使用范围。?

2017年3月23日,山东齐鲁晚报报道称,济南市不到三个月时间已发生涉及电动三四轮车一般程序事故86起,死亡12人,受伤89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23670元。查扣的非法机动三四轮车涉及的品牌车辆,均不在国家工信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目录内,其中电动四轮车20种,电动三轮车36种。这些品牌及型号基本涵盖在市面上所能见到的所有电动三四轮车的品牌。

据了解,2016年四川开展了一年的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其中一项就是严查电动三、四轮车(含老年代步车、旅游观光车)、无牌无证、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但记者在成都、南充、眉山、乐山等地看到,无牌无证的电动三、四轮车依然在道路上飞驶,非法载客、逆行、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等违法行为十分突出,甚至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致人员伤亡。

编辑:梁霄

关键词:学生 家长 电动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