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多措并举发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2017年03月30日 15:5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一年之计在于春,省社会主义学院响应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的号召,迅速发起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扶贫脱贫思路清晰、步伐坚定、成效明显。


http://219

领导重视,深入一线科学研判


2017年元月中旬,院长黄利鸣、副巡视员孟江陵带领各处室负责人深入枫香坪村走访慰问、检查调研,通过现场办公,查找短板,指导驻村扶贫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黄利鸣院长发挥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这一优势,在调研基础上,进一步分析研判脱贫攻坚形势,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提交了《精准扶贫脱贫中的“指标”困扰》的提案。


http://219

聚焦发力,精准帮扶彰显实效


今年1月份,省社院驻村工作队按照马萍书记和黄利鸣院长指示要求,对枫香坪村247户在册贫困户进行摸排,对过节有困难的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共发放慰问款、爱心物资4万余元,保障了贫困群众过一个祥和安乐的双节。


http://219

多方联动,携手共建美丽乡村


为帮助枫香坪村早日脱贫摘帽,省社院驻村工作队主动加强与五峰县委统战部、县扶贫办、交通局、民宗局、卫计局、残联等部门的联系,积极为驻点村争取项目和资金,为项目落地创造良好环境。3月15日,省社院驻村工作队组织枫香坪村“两委”班子、村老党员、老干部等20余人在村易地搬迁点的文化广场及周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绿化美化家园,共建美丽乡村。

省社院驻村工作队切实履行帮扶责任,肯下一番“绣花”功夫做好基础工作,愿花一番“吃奶”力气践行群众路线,全身心投入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山野田间,贫屋陋居,处处洋溢春的生机,脱贫攻坚之势恰如“春潮涌动”,气象万千。

3月16日至3月21日,驻村工作队按照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的要求,集中力量深入走访学院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的30户贫困户,开展“三个一”活动:进行一次基本信息摸底,包括家庭人口异动、住房安全问题、因病因学返贫问题;开展一次产业政策宣传,对五峰县今年的18项扶持政策和仁和坪镇开通的受理咨询投诉的“扶贫专线”电话进行宣传,发放了《扶贫到户·话说政策》读本;针对帮扶户实际情况,一户一策,分别帮助制定一份产业发展计划。并督促贫困户按照年初制定的计划,在系列利好政策的扶持下,有序开展生产生活,逐步增加家庭收入,破解致贫难题,防止积贫返贫。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湖北 社会主义学院 脱贫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