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北省社院党委研究部署下阶段精准扶贫和“三万”工作

2016年03月31日 10:1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3月28日,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听取精准扶贫和“三万”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萍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桂汉良、申亚力参加会议,院长黄利鸣、巡视员杨建国、副巡视员孟江陵列席会议。

会上,院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三万”活动工作组)队长李艳霞同志汇报了自2015年9月底以来我院精准扶贫和“三万”工作前期的进展情况,并针对扶贫脱贫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谈了下一步工作打算。院领导在听取汇报后,逐一发言表态,将继续重视支持院精准扶贫和“三万”工作,从各个层面巩固前期成果,并积极为做好下一阶段的扶贫攻坚工作及如何发挥培训班学员优势参与我院精准扶贫工作建言献策。

马萍强调,精准扶贫和“三万”工作都是中心工作,工作队前期工作扎实有力,取得初期成效,下一步要聚焦精准、落实责任、稳步推进。一是院党委、院行政要更加重视扶贫工作。进一步明确扶贫工作目标,要求工作队尽快拿出五年帮扶规划,明确社院作为帮扶单位每一阶段,每一时间节点的任务和责任是什么,做到精准推进和精准落实。二是领导带头,落实责任,解决问题。每位院领导在入村检查督办相关工作时,都要带着责任、带着措施去,争取每到点上去一次,就能有针对性的帮助驻点村解决一个问题。三是工作队要坚守岗位,保证圆满完成任务。驻村工作队要坚定信心,严守纪律,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的深度,加大协调各方的力度,要找准问题,对症下药,每个阶段都要拿出具体的方案措施,提出具体的建议,保证扶贫脱贫工作扎扎实实稳步推进。

黄利鸣指出,工作队前期工作值得肯定,重点难点找得准,后期工作思路比较明确,下一步要聚焦精准扶贫,明确两个责任主体,要使当地党委和帮扶单位两个责任主体形成合力,产生高效能,同时,在帮扶项目上不能盲目,要突出重点抓落实。

这次会议为我院的精准扶贫和“三万”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为完成好省委下达的扶贫攻坚任务提振了信心;下一步,工作队将按照院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克难攻坚、艰苦奋斗,确保如期实现“村出列、户脱贫,不落一人”的扶贫脱贫工作目标。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湖北省 社院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