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外中青年社团负责人与北京发展重大项目对接

2017年04月06日 15:1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4月1日上午,北京市政府侨办组织来自近50个国家的近200名海外中青年社团负责人研习班学员参观北京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并进行了友好交流,听取北京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介绍北京冬奥会筹备情况,并与北京未来科技城和怀柔科学城进行项目对接。

国侨办海外中青年社团负责人研习班学员包括来自美国50个州选派的代表、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港澳地区青年社团负责人共180余人。

研习班学员首先参观了北京市城市规划馆,通过观看宣传片和听取现场讲解,从北京市的城市空间结构、绿色生态空间、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城市副中心建设以及首都的城市战略定位等多方面全面了解北京当代城市建设的成就和城市发展规划。

在交流活动中,北京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部长徐达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筹办情况,并表示冬奥组委与市侨办将共同制定华侨华人助力冬奥会行动计划。倡导华侨华人捐资共建奥运场馆或永久设施,希望华侨华人参与市场开发计划,发动有滑雪技能和语言优势的华侨华人志愿者,组织一个高水平的华侨华人志愿者团队更好地服务奥运场馆和参赛运动员。

北京未来科技城和怀柔科学城的同志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通过介绍让学员们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时提出的“三城一区”建设的总体要求,北京将以三个科学城建设为抓手,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关村科学城、未来科技城和怀柔科学城,是北京重点建设的三大科技创新重镇,也是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主平台。

市政府侨办主任刘春锋表示,三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发表了重要讲话,明确了北京“四个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提出了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发展目标,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又一次视察北京,就北京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2022年冬奥会的筹办提出了要求,北京市正在全力以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指示和要求。北京侨务工作一直得到很多海内外侨胞的关注、支持和参与。近两年来,又有许多新的侨务品牌工作,比如以“北京侨梦苑”为龙头,打造服务侨资企业在京发展的平台体系。侨办以“水立方”为基地,2017年举办“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当前,市侨办正在研究制定海外侨胞参与冬奥的相关方案,将积极为海外侨胞参与北京冬奥会筹办搭建平台,凝聚更多海外华侨华人力量,营造海内外中华儿女关心、支持和参与北京冬奥会的良好氛围。市侨办还在不断完善为侨公共服务体系。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为侨服务窗口,推动各区涉侨行政事务服务窗口试点,建设涉侨网上服务大厅,开通“全球通办”为侨服务系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北京 海外 社团 建设 中青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