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让互联网发展更好的造福西藏人民

2017年04月12日 14:44 | 作者:祁学桂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互联网发展是时代变革的必然结果,也是社会发展的大势所趋。雪域高原、日光之都,蒸蒸日上的新西藏也开始借着互联网的东风大踏步发展起来。

网络时代的来临拉近了人们之间的距离,西藏的大门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逐渐向世人敞开,一个前所未有的和谐、繁荣新西藏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不得不承认,互联网正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我们购物、旅游、缴费、吃饭、出行等都要依赖网络,尤其年轻人更是有着“手机在手,天下我有”的思想。

西藏已搭上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快车道,全区超过七成百姓使用互联网。“互联网+”行动计划改变了西藏人的学习观念。前段时间看到一个新闻,寺庙里的僧尼每天都要读经,时时刻刻身上要带着经文去各地不方便,现在大家都开始通过网络学习,在手机上装一个软件就可以每天每时诵经了,既不耽误学习,还可以浏览到很多新闻,还可以通过微信发一些关于藏传佛教方面的知识内容,让更多人了解藏传佛教文化,真是非常方便了。在“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西藏从没落下步伐,虽然起步晚,但商机无限。“互联网+”行动计划促进了西藏人传统经营理念改革,电商时代悄然来临,西藏人开始转变观念,创新经营模式,紧跟时代潮流,做微商、开淘宝店,主打本土特色产业,让当地有名的牦牛肉、藏香、藏红花、藏药等土特产更好地走出去,走向更大的市场。

互联网在西藏的逐步普及,像在巍峨雪域高原骤然刮起了一场网络兴起的“龙卷风”,席卷了全区,不过这可是一场带领西藏人民不断发家致富、奔向小康生活的好“风”,带来了网络时代下社会发展大变革、人民生活水平大飞跃,不仅拓宽了雪域高原群众就业和增收的渠道,提升了群众生活水平,更好的造福西藏人民,另外还是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新西藏新变化、新发展的重要窗口,更加强了不同民族文化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祁学桂)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互联网 西藏 人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