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甘肃五项举措贯彻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17年04月12日 14:4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后,甘肃省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安排部署,通过五项举措,扎实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

一是省委常委会专题听取汇报并研究贯彻意见。在4月9日省委常委会上,省委书记林铎指出,全省各级各有关方面要认真学习领会这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及时传达贯彻好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要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纳入全省党的建设范畴,作为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摆上重要工作日程,进一步加强对这项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把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结构特点,创新工作方式,掌握工作规律,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扎扎实实把这项工作推向深入。决定在调查研究、充分准备的基础上,于下半年召开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做出全面安排部署。

二是深入开展调研摸底。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王玺玉带队,对全省律师行业、外商投资企业、社会组织开展调研,进一步了解我省新阶层基本情况,特别是数量分布、思想状况、生存状态、意见诉求等,并对中介组织、社会组织党建等提出具体要求。经过全省各市州和省直有关部门共同努力,通过统计、测算、抽样分析和多次调研,基本掌握了我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底数。目前,我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约60万人,党外人士占92%,约55万人,其中: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约36.6万人、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约18.9万人、新媒体从业人员约2.4万人、自由职业人员约2.1万人。

三是召开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省委统战部召开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上俞正声主席和孙春兰部长的讲话,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各部门和单位的职能分工,靠实工作责任,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四是及时开展学习培训。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一结束,省委统战部就于2月28日举办全省市县统战部长培训班,对全省14个市州、86个县(市、区)统战部长及时传达解读了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玺玉同志要求全省统战部门要准确把握新阶层统战工作的总体部署、重点任务和原则要求,扎实做好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五是对阶段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根据中央和省委对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和《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意见》的精神,结合我省实际,向各市州、有关省直部门、人民团体等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好扩大党建覆盖面、深化思想引导、加强联谊交友、积极发挥作用、加强队伍建设、总结试点经验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开好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打好基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甘肃 新阶层人士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