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夏统战部领导赴甘肃省考察学习统战工作

2016年05月03日 16:1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4月26日至2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马廷礼率团赴甘肃省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民族宗教、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统战理论研究等工作进行考察学习。考察团一行详细了解了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民族宗教理论甘肃研究基地情况,实地考察了兰州市三维数字中心、民族宗教网格化管理情况及西关清真大寺,并与甘肃省委统战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两省区相互介绍了统战工作情况。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玺玉对宁夏统战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宁夏的统战工作有特色,有出彩的路子和办法,尤其是民族宗教工作亮点纷呈,这些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拿来”为我所用,努力把甘肃统战工作推向一个新的水平。

马廷礼说,甘肃省统战部在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有新办法、在抓宗教工作上有新特点、在新社会阶层统战工作上有新起色、在党外干部队伍建设上有新突破、在统战理论政策研究上有新成果。甘肃统战工作站位很高,坚持跳出统战做统战,有大局意识,有创新精神,有务实作风,有深度研究,有力推动了统一战线科学创新发展。这些成功的经验与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下一步,宁夏统战工作要紧密结合实际,着力把握“顺大势、建格局、解难题、强自身、交诤友、促和谐”六个关键点,为大局和中心工作更好地凝心聚力。他说,甘宁两省在统战工作,尤其在民族宗教工作方面有很好的合作基础,两省区首创的省际间宗教工作协作机制成为全国典范,希望今后两省区统战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联系机制,拓宽合作领域,加强沟通,促进交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编辑:秦云

关键词:马廷礼 甘肃省 统战工作 民族宗教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