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贵州统战宣传联席会机制获实践创新成果表彰

2017年04月20日 13:57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信息工作联席会议总结工作

联席会议机制获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表彰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加强统战宣传工作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省统一战线宣传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4月13日,2017年贵州统一战线宣传信息工作联席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对2016年全省统一战线宣传信息工作进行交流总结,对在新形势下做好全省统一战线宣传信息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中共省委统战部秘书长邵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贵州省委会秘书长邓文淼,民盟贵州省委会秘书长范祖燕,民进贵州省委会副主委郭子仪,农工党贵州省委会秘书长蒙爱军,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会副主委程绍雨,贵州省工商联副主席潘晓燕,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袁晓玉,省文史馆副馆长杨玉和,省侨联副主席陈新伦等出席会议。

2016年是贵州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的一年,全省统一战线宣传信息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绩。贵州建立的新媒体时代统战宣传信息工作联席会议机制荣获中央统战部实践创新成果表彰。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省统一战线要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提高全社会对统一战线的基本认识,把统一战线工作纳入宣传工作计划,把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社会主义学院教学内容,把统一战线知识纳入国民教育内容。要积极主动争取党委领导,重在思想引导,重在选树典型,重在作用发挥,扎实开展好全省统一战线聚力大扶贫战略行动典型事迹讲述会、贵州统一战线微故事征集和展播等活动,形成网上线下共同发力,进一步提升贵州统一战线影响力,展示贵州统一战线新形象,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参与统战工作开展的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网络对统战工作的现实和深远影响,把探索运用网络开展工作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注重用“网言网语”宣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方针政策,加强舆论引导,主动解疑释惑,纠正错误观点。要引导党外人士发挥专业和身份优势,在净化网络空间、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中正面发声,展现正能量。

会上,26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获得“2016年度贵州统一战线宣传信息工作联席协作奖”表彰,民建贵州省委会、黔南州委统战部、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等3家单位荣获联席协作奖一等奖。42件由各地各单位精心制作的优秀统战微故事作品获得“2016年度贵州统战微故事作品奖”表彰。民建贵州省委会、省社会主义学院、贵州师范大学、安顺市委统战部、黔南州委统战部等5家单位,用幻灯片的形式作了宣传信息工作展示交流。(宣 办)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一战线 宣传信息工作 联席会 贵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