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王拥华:“四个推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2017年04月20日 16:1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近日,在济南市委统战部部长办公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强调,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统战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市委统战部团结、凝聚、协调各界党外人士为济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市统一战线事业呈现出团结、奋进、活跃的良好局面。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我市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推进“四个中心”建设关键之年,要发挥统战部门职能作用,积极作为,推进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要统一思想、合力推进。要把思想统一到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坚定不移、凝心聚力,教育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团结一切积极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全市统战工作的合力。

二要各负其责、扎实推进。按照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年初工作安排,主动融入中心、自觉服务大局,在紧扣大局中找准位置、精准发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向实践、向基层问需问计,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探寻统战工作的内在规律和科学方法,制定完善具体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生效。

三要开拓提升、创新推进。面对统一战线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地完善、总结和提升,探索新路子、创造新业绩;针对统一战线存在的新点和难点,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直面问题、积极作为,解放思想、大胆尝试,积极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开创新局面。

四要提振精神、担当推进。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一个率先,两个基本”总体目标和“六个明显提升”细化目标,为济南未来的发展描绘了美好的蓝图,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文涛同志强调要“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令人鼓舞,使人振奋。统一战线“有为”才能“有位”,要切实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大兴实干之风,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勇于作为,敢于担当;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素质,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凝聚共识、汇聚智慧、积聚力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工作 推进 新局面 济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