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国人"尴尬消费" 海淘回来竟是“中国制造”

2017年04月26日 11:10 | 来源:第一财经
分享到: 

许丁旺发现,要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第一个要面对的挑战就是与国内市场同类型产品巨大的价差。他给第一财记者举了个例子,2011年底,该公司推出的一款0~4岁儿童使用的汽车安全座椅定价1480元,而国内的同类型产品全部集中在300~400元之间,连前者的零头都不到。

“当时的感觉是难以置信,怎么可能卖那么便宜?我们光材料的成本就占到价格的1/3了。”许丁旺说,“我们干脆把市场上同类型的国产安全座椅都买回来做撞击实验,发现全都不合格。撞击后有的座椅断裂,有的有碎片飞出,还有的整个底座直接分离了。”

东莞太达礼品商贸有限公司(下称“太达商贸”)市场部经理叶兴专对此也深有感触。太达商贸是港资企业美昌集团旗下公司,美昌主打现代化玩具,在东莞和韶关设有生产基地,主要生产按比例仿真制造的世界各知名车厂品牌的合金模型车,太达商贸则负责美驰图和比美高品牌车模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销售。

“我们从一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就是‘三同’了,当时参考国外的定价,普遍比国内市场同类型产品高。”叶兴专说。

叶兴专告诉第一财经,公司2005年就开始做内销,本来抱有很高的预期,也做了大量的准备,但直到2012年,才步入稳步增长期。“一开始内销的份额,基本是可以忽略不计的,后来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增长过程,中间还有起起落落。”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国人"尴尬消费" 中国人"尴尬消费" 尴尬消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