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强化非公企业党建内生动力

2017年04月26日 14:28 | 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到: 

海隆石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宝山区首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企业,员工3000多人,2016年公司总资产约70亿元。2013年7月,集团党总支升格为党委,有党员131名,下设5个党支部。去年海隆集团党委获得上海市第三批非公企业党建阵地示范窗口单位和上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建强组织铸堡垒

海隆集团党委委员均为业务板块总经理,并兼任各党支部书记,党委与集团行政管理层建立了定期双向沟通机制,积极取得行政对党建工作的信任与支持,在阵地建设、经费保障、资源运用等方面得到支撑。每年年初,党委书记都与各支部书记签订《党建目标责任书》,明确各党支部生产经营引领地位,书记职责、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

“生产拓展到哪,党组织建到哪”。从2008年10余名党员,组建第1个支部,发展到现在5个党支部,集团党委先后成立了研究所党支部、北京油田服务党支部,在各分支机构设立了党小组,将党组织建在生产经营的第一线,把党员作用发挥在项目任务的最前沿,使党建工作有效融入企业发展。

让精神成为力量

海隆集团党委党建定位与企业中心结合,促进生产力发展。党建与企业和谐文明结合,推进党企互融共建的作用更加明显。

宝山工业园区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海隆集团各支部纷纷响应,主动叫响“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的口号。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涌现出市级科技领军人才、市级劳动模范、市级五一劳动奖章、市三八红旗手、区级青年尖子等人才。

在中海油黄岩岛复合管项目中,要求集团15天内完成检验测试,当时已知的上海所有检测公司均没有相应的检测设备。集团党委书记带领党员发动亲友与合作单位寻遍上海找到检测的设备,连续加班5天,将“不可能”变为了“可能”。海隆钻杆在阿塞拜疆某海上油田发生断裂事件,党员冲在一线调查处理,最终圆满解决,挽回了经济损失。研究所支部的党员们带头攻克技术难题,为了解决钻杆管端加厚这一关键技术难题,经过6个多月数百次试验,终于实现了钻杆管端加厚的控制成型技术,该成果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党建 非公企业 党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