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日喀则统战系统干部和统一战线人士热议六中全会

2016年11月11日 10:08 | 作者:王淑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于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听取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的报告,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连日来,日喀则市统战系统干部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通过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等新闻媒体,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聂拉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颜建华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再部署,表明了中共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释放出进一步加强党的制度建设的明确信号,必将有助于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颜建华表示,作为基层统战干部,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严守党纪党规、严守纪律规定、严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强化党内学习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将基层统战系统党建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从严要求、从严管理统战系统党员干部,持续深入改进作风,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做法、措施进行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断提高基层统战部门党的建设的制度化水平。

萨迦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帕珠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反腐败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文件,修订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四部重量级党内法规,开启了党风廉政建设新高潮。这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又制定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锻造坚强领导核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真正打造制度‘笼子’的决心,为依规治党树立了新坐标。”

帕珠表示,作为驻寺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关于开展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的决策部署,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生活纪律,严格遵守驻寺工作守则,尊重寺庙规章和僧尼习俗,做到依法办事、按规矩办事,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以良好的党性修养赢得宗教界人士的信任,真正把驻寺工作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荣誉、一种奉献,树立驻寺干部的良好形象,为推进日喀则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积极贡献。

扎什伦布寺管委会委员、显宗院负责人嘎钦•扎西旺加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反映出党中央通过严格执行党规党纪,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核心意识。作为一名宗教界人士,我们要大力弘扬藏传佛教‘出家不忘爱国、修行不忘济世’的优良传统,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把遵规守法作为修行的根本,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守教规寺规,不做法外之人、法外之僧,自觉维护法律尊严、自觉接受政府管理,坚持依法治寺、依法开展宗教活动,严格执行寺庙管理制度,为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做出积极贡献,努力成为推进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模范僧人。”

聂拉木县政协副主席、西藏神猴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尼玛次仁说:“党中央在党的建设方面持之以恒、严抓到底地加强和建设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体现出了党中央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发扬党的民主集中制、自觉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意志。作为非公经济人士代表,我们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到非公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中,严肃非公经济党内政治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始终坚定发展的信心,激发创新能力和改革魄力,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引领行业新发展,实现企业的新作为。”

编辑:韩静

关键词:日喀则 统战系统 统一战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