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萨德又从背后捅中国一刀 将因萨德而自食恶果

2017年04月27日 09: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萨德”反导系统的核心组件于26日凌晨强行运入韩国星州高尔夫球场,韩国军方随后宣布,韩美致力于让“萨德”尽快形成作战能力。有分析指出,萨德系统最快下月就可启动,发挥初步拦截功能。

25日是朝鲜建军节,世界的目光都在盯着平壤是否会在这两天搞第六次核试验,或者进行弹道导弹试射。连续两个关键的上午,朝鲜基本平静。然而韩国方向却“暗度陈仓”,全面拉开了“萨德”部署。这同朝鲜发一枚弹道导弹,是同样激进的行动。


萨德又从背后捅中国一刀

萨德又从背后捅中国一刀


驻韩美军于4月26日凌晨开始将“萨德”系统组件运往星州高尔夫球场进行部署。由于离星州高尔夫球场最近的村庄韶成里居民一直反对部署“萨德”,韩国警方还出动警察8000余名,封锁了星州高尔夫球场附近的道路。

韩国《韩民族日报》26日报道称,韩美两国当天凌晨“突袭作战”般进行“萨德”部署令民众措手不及,此举激怒当地民众。有民众表示“原本期待大选结束后决定是否部署‘萨德’,但现在完全像是‘中了暗箭’,韩国正处于没有总统的情况,作为友邦的美国怎能如此忽视韩国”。

当天上午9时,“星州斗争委员会”举行记者会称:萨德部署本身既无协议,也未经居民同意、国会讨论等程序,执意引入萨德装备非法。民众不会对此承认或坐视不理,敦促韩美立即撤回部署。韩美当局突袭作战般的做法,是为让萨德在韩国大选前板上钉钉,明显带有政治意图,民众对执意部署“萨德”的韩美当局表示强烈谴责。

韩国如此行径真让人大跌眼镜啊,堂堂一个国家居然和民众玩起阴谋,目前朝鲜危机是世界最担心的事情,韩国此时不思解决办法反而还在此时捣乱,给了中国背后一刀!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萨德又从背后捅中国一刀 萨德从背后捅中国一刀 韩国萨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