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民工带60斤煎饼打工 一顿饭不到一块钱

2017年04月28日 09:04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近日,在杭州一条马路上,来自山东临沂的几位农民工正在吃自己的午餐。春节一过他们就出来打工了,每人各带了60斤的山东煎饼。煎饼2元一斤,既便宜又方便携带,出来打工天天午餐都吃,够吃四个月。这几位民工师傅都是来这条马路上安装监控线缆的。


1


每天早上6点起床,7点开工。一直工作到下午5点半才能下班。忙碌的一天,只有午餐时间时,他们才能休息。坐在车里,吃着老家的煎饼。66岁的鲁师傅和刘师傅正坐在车里“享受”自己的午餐。

他们做完这项工作也要几个月的时间,每天中午他们都是吃着从老家带来的煎饼,夹着大葱就撑过了一顿午饭,他们的工作非常辛苦,每顿饭都要吃掉半斤煎饼,但是和城里随随便便就十几块钱的盒饭相比,煎饼便宜又实惠,一顿饭算下来,还不到一块钱。但是这伙食的质量让人心酸。


2


煎饼没味道,体力劳动得吃点咸味,这些农民工师傅们用家里带来的黄豆辣椒酱抹在煎饼上吃,酱也很干,一团团的抹开,鲁师傅说味道还是不错的。虽然味道不错,但是很干,农民工师傅们中午只有这些当午饭。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民工带60斤煎饼打工 带60斤煎饼打工 民工带60斤煎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