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阿勒泰地区17家非公企业参与精准扶贫脱贫工作

2017年05月09日 16:13 | 作者:新疆自治区工商联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17家非公企业参与2017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根据《阿勒泰地区工商联、阿勒泰地区扶贫办“精准扶贫民企行”活动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富蕴县工商联、非公工委会同县扶贫办经过酝酿讨论,调整了《富蕴县2017年部门包村定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2017年,该县17家民营企业以建档立卡的贫困村、贫困户为帮扶对象,以签约结对、村企共建为主要形式,参与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行动中来,定点协助帮扶17个村。主要采取以下措施开展扶贫工作:

一是根据县精准扶贫方案及“三联共建”相关要求,积极与住村工作组、共建单位、帮扶单位对接,合理确定帮扶结对子名单,合力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二是开展公益扶贫。采取直接捐赠、或者通过光彩事业助学等措施开展扶贫,以援建村级路桥、饮水工程、卫生设施、文化场所、安居住房等方式,帮助贫困村改善面貌。

三是开展产业扶贫。根据帮扶村实际,整合帮扶力量,发展适合的产业;依托富蕴县旅游产业优势,积极支持和鼓励村民在景区周边经营农家乐、家庭式旅馆、餐馆、商店等旅游餐饮住宿服务项目;距离较远又不愿前往的,可根据景区内产业发展要求,组织村民探索、设计、打造、包装哈萨克族特色手工艺品等;积极为帮扶村争取项目和资金。

四是开展就业扶贫。利用各类培训项目和资源,积极开展村民技能培训,结合本企业及帮扶村实际,面向帮扶村招收符合条件的产业工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非公企业 精准扶贫 脱贫 工作 阿勒泰地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