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特朗普或退出巴黎气候协定 欧盟官员劝说其不要退出

2017年05月22日 10: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美媒称,欧盟官员发起了一轮外交攻势,劝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不要让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如果美国退出该协定可能葬送这份2015年敲定的全球应对气候变暖协议。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9日报道,本周,数以千计的各国政府、环保部门和企业的代表聚集德国,参加联合国召集的协定实施指导方针会商,欧盟趁机带头对美国进行了这番施压。美国白宫准备很快表明自己的立场。


特朗普或退出巴黎气候协定2

特朗普或退出巴黎气候协定


欧盟一名官员说,从上周起,欧盟与欧洲一些国家政府接连与白宫方面进行高层会谈,试图说服特朗普相信,不退出《巴黎协定》更有利于美国的利益。

报道称,欧盟此番努力凸显出让美国继续参与的紧迫性越来越强烈。美国是当今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温室气体排放国。特朗普考虑本月就是否兑现竞选承诺、废弃前总统奥巴马在气候变暖问题上的诺言作出决定。特朗普曾说应对气候变暖是一个骗局,严重有损美国经济。

欧盟主管气候行动与能源的委员米格尔·阿里亚斯·卡涅特在周末的电话外交后说:“我们仍然希望美国能够找到办法留在《巴黎协定》内。”

欧盟一名帮助起草协议的资深律师说,为了改变美国总统的看法,协议的支持者提议可以允许美国调整减排幅度,无需按照协议规定受惩罚。

欧盟一名资深谈判人员说:“《巴黎协定》非常灵活,可以让美国自行规划减排。”

特朗普关于这一协议的决定将影响全球应对气候变暖的力度,也是表明他对国际协议态度的“风向标”。

报道称,特朗普上任后,让美国退出了12国参与磋商的太平洋贸易协定,准备与墨西哥和加拿大重新磋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并搁置了与欧盟加深经济与监管方面联系的谈判。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特朗普或退出巴黎气候协定 特朗普退出巴黎气候协定 特朗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