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警察英雄刘成晓:神勇女警为国为民 十六年初心不改

2017年05月26日 10:34 | 作者:邹畅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宁让生命透支 不让使命欠账”

大案告破,百姓点赞。本人供图

“破大案也要破小案,破小案也是为民办大事”这是刘成晓一贯坚持的理念。

今年2月14日,刘成晓所在辖区陆续接到4户业主报案,称家中被盗,被盗现金共计约1.8万元。刘成晓及全体参战民警第一时间展开追踪调查,在“案发现场基本被破坏、没有多少有价值线索”的情况下,抱着“无论多么狡猾的嫌疑人作案后都会留下蛛丝马迹”的想法,专案组开始了对海量视频的排查。“嫌疑人翻墙作案,技术开锁,且只偷客厅内现金,这些作案特点明显,应该是反侦查意识较强的地域性团伙作案。”刘成晓介绍到。而后经过摸排布控、仔细比对和蹲点侦查,最终将嫌疑人抓获。经过审讯组与犯罪嫌疑人的多番斗智斗勇,牵出其背后特大入室盗窃团伙,曾在全国疯狂盗窃86起。

编辑:梁霄

关键词:警察 英雄 刘成晓 神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