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警察英雄刘成晓:神勇女警为国为民 十六年初心不改

2017年05月26日 10:34 | 作者:邹畅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我不是傻大姐 我知道自己该干啥”

在刘成晓看来,活到现在,她最正确的选择就是干刑侦。

“我从小就喜欢做警察,觉得只有做警察才能最大程度地惩恶扬善。以前在老家,看到有人被屈抓觉得特别无奈,当时就想,有一天一定要做个警察,匡扶正义!”提到初衷,刘成晓略带激动道。

刘成晓从小生活在河南巩义的农村,家族里十多个男孩,就她一个女孩。混在男孩堆里的她俨然成了一个假小子,男孩子爬树她就跟着爬树,男孩子玩弹弓她也玩弹弓,且样样比男孩子玩的还要好。

1990年大学毕业,本应到省武警总队医院工作的她,坚持申请到郑州市公安局。2001年,郑州市公安局分局内部调整,刘成晓又主动要求调到刑侦大队。亲戚朋友全部出动,劝她再慎重考虑。“我喜欢破案、享受破案,刑警是最能体现正义与智慧的职业,我要是怕苦就不会当警察,怕死就不来干刑侦了!”

2015年11月8日,刘成晓在西昌带队抓捕拐卖儿童嫌疑人。本人供图

熟悉她的人都知道,她身上有股“劲儿”,这股“劲”不仅是一鼓作气的孤勇,更是驱使她始终坚持不懈、不断进取的动力。

不是科班出身的女刑侦,除了要克服生理极限外,还要从头开始钻研业务。学习法律,分析法条、翻阅卷宗……光笔记就存满了一柜子。

编辑:梁霄

关键词:警察 英雄 刘成晓 神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