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西安计划留住百万大学生 三项服务五项补贴扶持就业

2017年05月26日 10: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具体人才新政内容如下:

一、 三项服务五项补贴

服务1:免费就业指导服务。高校毕业生可向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申请免费职业指导服务,可登录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服务平台,免费进行职业测评。


西安计划留住百万大学生2

西安计划留住百万大学生


服务2:支持到中小企业就业。在中小企业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在专业技术职称评定、科研项目经费申请、科研成果或荣誉称号申报等方面,享受与国有企事业单位同类人员同等待遇。

服务3:支持到基层就业。有志于在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的高校毕业生,可申请参加大学生村官、农村教师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和农技特岗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

补贴1:就业技能培训补贴。有培训需求的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可申请参加就业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享受最高1800元培训补贴。

补贴2:职业技能鉴定补贴。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可申请参加职业技能鉴定,增强就业竞争力,通过初次职业技能鉴定(限国家规定试行就业准入制度的指定工种)或专项能力考核,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的,可享受职业技能鉴定补贴(或专项能力考核补贴),每人200元。

补贴3:就业见习补贴。毕业年度和毕业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申请参加就业见习,增强对企业的了解,提升自身就业能力,享受生活补贴每人每月1200元、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补贴每人每月20元,享受期不超过6个月。企业(单位)接收毕业生见习且留用率不低于50%的,按留用人数对企业(单位)给予每人2000元的一次性见习留用补贴。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西安计划留住百万大学生 计划留住百万大学生 西安百万大学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