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西安计划留住百万大学生 三项服务五项补贴扶持就业

2017年05月26日 10: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补贴4:家庭困难毕业生求职补贴。毕业年度内其家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或本人残疾、或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可申请求职创业补贴,每人1000元,减轻求职经济压力。

补贴5:社保补贴。高校毕业生离校2年内实现灵活就业,或毕业年度自主创业的,可申请社会保险补贴,补贴额度为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和基本医疗保险费之和的2/3,享受期不超过2年。


西安计划留住百万大学生3

西安计划留住百万大学生


二、 大学生落户条件放宽

年龄在35周岁(含35周岁)以下的高校毕业生,愿意在西安市区就业、创业并定居的,可持相应学历学位证书等证件,直接申请落户,享受城镇居民公共服务。

三、 帮助解决住房问题

3年内普通高校新毕业大学生或5年内985、211院校新毕业大学生,免于资格审核,直接申请租住公租房。普通高校新毕业大学生给予1年租住过渡期;985、211院校新毕业大学生给予2年租住过渡期。过渡期内,租金标准执行廉租住房租金(建筑面积2.89元/平方米)。

四、 鼓励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

对小微企业吸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按其为高校毕业生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和基本医疗保险费之和,给予不超过1年的全额补贴。 

此外,创业奖励和创业资助优秀创业大学生、解决创业贷款资金难题、孵化基地解决创业场地问题、简化降低创办企业门槛等扶持大学生在西安创业。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西安计划留住百万大学生 计划留住百万大学生 西安百万大学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