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男子倒珠峰百人路过无救援 辩解“没放弃客户”

2017年06月07日 11:24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红星新闻消息,5月21日夜晚,夏尔巴人桑吉和他的巴基斯坦客户阿卜杜尔,倒在珠峰海拔8600米处的雪地上无法动弹,他们刚从珠峰峰顶下来,氧气瓶内氧气已耗尽。

正当他们静待死亡之际,一群登山者发现了他们。此后的几个小时,桑吉不省人事,不过,他隐约感觉自己被人拖在绳索上滑行。

男子倒珠峰百人路过无救援

男子倒珠峰百人路过无救援

没动静

也没救援?

夏尔巴高山探险公司的几名工作人员,发现遇险者,“我们给了他们一瓶氧气,并通知他们所属的七峰公司展开救援。”

两个小时后,当夏尔巴高山探险公司登顶的先头部队回到南峰附近时,发现被困者仍在原地。

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再次通知七峰公司,“然而他们并没有采取行动,于是我们决定先行展开救援。”

有失望

还有愤怒?

一名德国登山者描述,他登顶时,听到那名巴基斯坦人在苦苦挣扎并求救:“我有家庭有孩子,我需要氧气。”

他称,有超过150人经过被困者却无动于衷,“对人性的冷漠感到失望,对某些公司的虚伪感到愤怒。”

是标榜

还是事实?

七峰公司的市场主管感激施救人员。但他认为,夏尔巴高山探险公司的负责人不应该为了证明自己的崇高,而将七峰公司拉入人道主义的道德泥潭。

他说,七峰公司有上百次的救援,“但我们没有拿其中的任何一次来标榜自己。

参与救援的公司负责人则否认自我标榜:“我只是在描述一个我们看到的事实。”

5月21日夜晚,夏尔巴人桑吉和他的巴基斯坦客户阿卜杜尔,倒在珠峰海拔8600米处的雪地上无法动弹,他们刚从珠峰峰顶下来,氧气已耗尽。

静待死亡之际,一群登山者发现了他们。

此后的几个小时,桑吉不省人事,不过,他隐约感觉自己被人拖在绳索上滑行……

5月22日上午,尼泊尔夏尔巴高山探险公司的一名负责人向外界发布了一条消息——他们公司的员工营救了被困的桑吉和阿卜杜尔。该负责人在肯定自家员工的同时,“批评”被困者所属公司“没有立刻采取行动”。然而,被困者所属公司,七峰公司的一名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过去一段时间以来,此事在世界各地媒体报道,“但事实并非如此。”

编辑:杨岚

关键词:男子倒珠峰百人路过无救援 男子倒珠峰 百人路过无救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