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中央机关举行开明论坛第52讲

2017年06月08日 10:48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2日下午,民进中央机关举行开明论坛举行第52讲


6月2日下午,民进中央机关举行开明论坛举行第52讲,邀请机关2016年出国和赴台湾团组成员代表介绍出国调研和赴台湾交流的情况及收获体会。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出席论坛。论坛由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建国主持。

办公厅秘书处滕靖南向大家介绍了2016年4月参加机关赴美国进行“教育创新问题”调研的有关情况,特别是在美国教育创新发展、特色及个性化教育、在线教育、课程改革等方面进行了精彩介绍,交流了收获体会。宣传部教育处施海燕介绍了2016年10月参加机关赴澳大利亚、新西兰团组围绕“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主题调研的情况,她从四个方面交流了当地教育改革与发展,多元文化对基础教育影响、多语言教学与发展情况及对我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启示。研究室联络处陈少坤介绍了2016年11月叶圣陶研究会赴台湾开展出版考察交流、出席第二届“两岸学者共话·社会学”论坛等有关情况,提出了继续加强两岸民间交流、更加重视开展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对台工作、大力支持两岸出版交流等对台工作的建议与思考。

高友东对发言同志精心准备、深入研讨表示赞赏。他指出,机关出国、出境调研交流的主题结合民进文化教育出版界别优势及参政议政相关课题,近年来交流内容越来越深入,成果也越来越丰富。出国、赴台交流意义对干部来说不仅仅是开拓视野,更体现在促进自身认知层次的提升和认知思维方式的转变,在出访调研工作中开阔思路,启迪新知、心智,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更加热爱我们的国家。也希望今后参加出国境调研的同志做有心人,行前撰写提纲,多查阅资料,把功课做早做实;调研期间多学多看多听,深入调查研究,提高专业性,多交朋友,更好地在本职岗位上发挥作用。

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陈鸣、徐德安、黎晓英、石树梅、毛梦溪、姚立迎、姜其和、梁红星、袁国珍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论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中央 论坛 交流 机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