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缅甸华商倡议创建缅中企业联合会 携手共探合作模式

2017年06月12日 15:07 | 作者:李晓琳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缅企业合作交流对接会金海摄

“我提议创建中缅企业联合会和缅中企业联合会,为中国企业走进缅甸、缅甸企业进入中国,以及为缅甸华商形成联盟,融入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缅甸曼德勒云南同乡会理事长尚兴玺在中缅企业合作交流对接会上如是说。

第15届东盟华商会“中缅企业合作交流对接会”10日在昆明召开,来自缅甸的20余名华商与中方多家企业代表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为两国企业发展与合作建言献策。

尚兴玺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中国和周边国家发展合作提供了更加开放、包容的平台,也为海外华侨华人和广大华商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缅甸作为‘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在贸易、投资、基础设施等方面都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尚兴玺称,目前,中国是缅甸最大的投资国和贸易伙伴,每年自中国进出口总额占缅甸总量的40%左右,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实施,缅甸发展机遇更加明显。


为更好的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尚兴玺提议成立中缅企业联合会和缅中企业联合会,为中国企业走进缅甸和缅甸企业进入中国,以及为缅甸华商形成联盟,融入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尚兴玺坦言,作为华商,他们也将充分发挥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独特优势,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的同时也实现自身发展。

会上,中缅合资企业云南东南苑商务有限公司代表也提议成立中缅企业联合会和缅中企业联合会,为中缅双边有关的行业和企业交流合作搭建互信、互利、共赢的平台。

缅甸工业部重工业管理处处长吴角汉表示,缅中山水相连,胞波情谊深厚,缅甸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非常希望能成为这一倡议的受益者,也相信两国的合作能够更加密切与深入。

当天,云南省侨办、云南省发改委、云南省商务厅、云南省招商合作局的相关负责人也参与了对接会,并向与会华商介绍了相关的外商投资政策、对外投资项目等,希望进一步推动中缅双方创新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李晓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缅甸 企业 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