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河南这位代市长“消失”72天 去哪儿了?

2017年06月15日 09:15 | 来源:法制晚报观海解局
分享到: 

(法制晚报记者李洪鹏)昨天上午,河南漯河代市长蒿慧杰“代转正”,当选为市长。

记者注意到,自2月21日至5月4日,长达72天时间里,他一直未在当地官媒露面,颇为罕见。

原来,此前在河南省政府智囊机构工作长达7年的他被抽调至中央第二巡视组任副组长,对吉林、内蒙古进行回头看。而在全部234名副组长中,地方主政官员出任该职的情况并不多见。

(蒿慧杰与代表委员交流)

他在省府智囊机构工作7年

中国·漯河网由该市新闻中心主办,并在首页设置了市委书记、市长报道集。

记者梳理发现,代市长蒿慧杰自今年2月21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之后,就没再露面。直到5月4日才现身,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技术设施改造等事宜。

在这长达72天的时间里,作为一个地级市的主政官员,蒿慧杰在做什么?

公开简历显示,这名出生于1968年10月的干部是河南本地人,先在武汉大学读本科,拿到法学学士学位,又在职读取了郑州大学的公共管理硕士。

(蒿慧杰参加当地环境日活动)

纵观其履历可以发现,履新漯河之前,他的仕途绝大部分时间是在政策研究部门,可以称得上是“智囊”。

比如刚一毕业,他就到了河南省物资厅政策法规研究室任科员,后赴省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处,从副主任科员直至处长。

2008年11月,蒿慧杰升为副厅级,担任河南省财政厅副厅长。仅4个月后,他再次回到政策研究部门,即省政府研究室。之后长达7年的时间里,他都是在该部门度过,从副主任到主任,再到兼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其间的2013年11月,他被提拔为正厅级。

2016年5月,这位“智囊”首次外放地方,任漯河市委副书记,并于4个月后被任命为代市长。直至今年6月13日,蒿慧杰代转正,当选为市长。

这也意味着,他正式开始主政一方生涯。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河南 代市长 “消失”72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