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网约车刷单陷阱:司机账户遭冻结 运营平台人去楼空

2017年06月16日 15:1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一家网约车平台冻结了司机的账户,公司老板不知所踪,收购公司也联系不上,这看上去是一出圈钱跑路的戏码。几经周折,记者在知情人那里要到了北京“之道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公关总监的电话,取得联系后他却表示,之道公司才是整个事件的受害者。真相究竟如何?

反复沟通,之道出行的CEO还是拒绝了面对电视镜头,只同意由公关总监接受电话采访。他告诉记者,公司人去楼空是因为办公地点的租赁合约到期,而冻结司机账户同样事出有因。

之道出行公关总监:我们是在17年春节前后,发现司机的刷单越来越频繁,而且特别疯狂,有的订单,一单的最大金额达到了三四千。

所谓的刷单就是指在平台充值返现、给补贴的时候,司机自己扮演乘客,往乘客端充钱,然后先以乘客的身份下单,再以司机的身份接单,自己给自己支付打车费用,而每一笔假订单都会获得平台给予的补贴,司机挣的就是这笔补贴钱。

编辑:梁霄

关键词:网约车 刷单 陷阱 运营平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