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海外专家年薪资助最高60万元 已实施七年

2017年06月22日 16:30 | 作者:周琼 任社 | 来源:宁波日报
分享到: 

企业高薪聘请海外专家帮助自己转型升级,技术突破,政府还能给最高60万元的“红包”?这样的好事正在发生。近日,记者从宁波市外国专家局了解到,2017年度宁波市 “海外工程师”年薪资助申报已启动,宁波市企业聘请外籍专家(不含港澳台),专家年薪在50万元及以上的,可申请相当等级的年薪资助,申报截止日期是6月30日,各企业可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政府 “帮”付工资的机会。

宁波市外国专家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鼓励企业引进优秀 的“海外工程师”,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2009年,宁波市在全国率先出台鼓励企业引进海外工程师政策,宁波市企业(中资股份占51%及以上)引进在国外担任过工程、技术、管理主管及以上职务的外籍工程技术研发人才或经营管理人才,在宁波工作并担任中层及以上职位,引进人才符合宁波市相应重点产业或在发展中起引领作用的行业的,且工程师聘用年薪在50万元及以上,聘用时间不少于1年(特殊人才不少于6个月)的,宁波市和区县(市)两级财政将分别对企业给予一定的扶持和奖励。按引入人才年薪的5个区间,市本级财政分别按每人10万至30万元的标准,对企业给予一次性资助,区县(市)财政同时按不低于市本级财政资助标准的金额提供相应的配套资助。这就意味着,企业引入一名年薪150万元及以上的优秀“海外工程师”时,最高可从市县两级获得总额60万元的年薪资助。

据了解,在本年度的“海外工程师”年薪资助政策中,鼓励企业引进“高精尖缺”的海外工程师、工程技术创新领军人才,以及知名外籍设计师、规划师、咨询师、教授、研究员等高层次外国人才,持续支持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需求。同时,政策将对新材料(稀土磁性材料、高端金属合金材料、石墨烯)、高端装备(专用装备、关键基础件)、集成电路、光学电子、海洋生命健康、新能源、文化创意等“3511”产业体系及八大细分产业引入“海外工程师”作适度倾斜。

记者了解到,宁波市的这一鼓励政策实施7年多来,市县两级共投入财政资金3.7亿元,资助企业累计引进海外工程师1486名,帮助企业新增专利申请4530项,开展新产品研发和设计项目14958个,其中填补国内空白484个,替代进口2207个,推动企业直接新增产值超过306亿元,增加利税近25.1亿元。截至目前,宁波市还入选国家“外专千人计划”专家11名,在副省级城市中位列第一。(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年薪 资助 企业 海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