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峡论坛·金点子创意大赛”颁奖礼举行

2017年06月26日 09:23 | 作者: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两岸好主意,金选新创意。6月18日,本届海峡论坛首次与台湾媒体合作的首届“海峡论坛·金点子创意大赛”颁奖礼在厦门市举行。

“创意大赛自今年2月份启动,通过设立网站、脸书、网红直播入校宣讲等方式进行广泛推介。”据本赛事负责人介绍,大赛推介和征集活动遍布台湾22个县市的136所大专院校、598个大专院系,金点子官网和社交网络专页累计浏览数达百万人次,以此成功征集到152项活动策划案。“在两岸征集最具创意的活动策划案,是希望年轻人发挥创意,为海峡论坛和两岸交流出谋划策。”

该活动最终有10件作品的提案者来到厦门进行最后的总决赛,在专家评委和民众的见证下,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以及7个优秀奖。厦门理工学院学生樊懋的《打破界限》创意涂鸦夺冠,台湾玄奘大学林靖所做的《喜剧现场两岸青年喜剧艺术节》获亚军。

本赛事的评委指出,获奖作品其共同点都在于有换位思考的意识,是真正以青年的想法,去寻找两岸交流的共鸣点和寻求两岸的认同感。(记者照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创意 海峡 论坛 大赛 金点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