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小池百合子胜出 日本或将现新一代“女首相”

2017年07月03日 10:37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日本东京都议会选举2日进行了投票,以决定127个议席的归属。日本共同社的出口民调显示,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率领的地方政党“都民第一之会”将取代自民党,成为议席数最多的第一大党,加上公明党等支持阵营,获得超过半数议席已成定局。而之前长期把持东京都议会的自民党则遭遇了滑铁卢,现有的57个议席将大幅缩水。

2日晚间,日本各大媒体的出口民调就已经开始陆续出炉,结果都显示小池所率领的“都民第一之会”会获得胜利。当晚,官方正式结果尚未公布,小池就出现在媒体面前,宣布获胜。

小池百合子

民调显示自民党在东京都遭遇惨败

据路透社报道,根据日本广播协会的出口民调,“都民第一之会”及其支持阵营可能拿下127个议席中的73到85个;日本广播协会的消息还说,计票结果还显示,自民党有可能只会拿到最多37个议席,远低于现在的57个。东京都议会选举一直被视为日本政局变化的风向标,2009年东京都议会选举中自民党只拿下了38席,随后就在日本大选中惨败。但这次东京都议会选举后不会马上举行大选,要到明年才会举行。

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

小池百合子

小池百合子接受采访

电视台主持人出身的小池百合子在日本有很高的知名度,长期以来她一直以“改革者”的形象示人。日本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小池率领的政党在东京都议会选举中如愿获胜,她未来或许将成为日本首相的有力竞争者。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小池百合子 胜出 日本 女首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