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卡塔尔回复沙特和解条件 外交部:将通过对话解决分歧

2017年07月05日 10:41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4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就近期热点进行回应。详情如下:



问:7月3日,卡塔尔埃米尔致信科威特埃米尔,就沙特等国开出的和解条件作出正式答复。此前,俄罗斯、美国领导人分别与卡塔尔和沙特、阿联酋领导人等通电话,重申通过对话和外交途径解决危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希望相关方面在海湾国家框架内,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分歧。我们支持包括科威特斡旋在内一切有利于海湾恢复稳定的努力,相信阿拉伯国家能够找到彼此都能接受的具体问题解决办法。

2017年7月3日,科威特,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艾哈迈德·贾比尔·萨巴赫与卡塔尔外交大臣会面。

据新华社7月4日报道,知情官员3日说,卡塔尔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勒萨尼当天向科威特埃米尔递交了卡塔尔对于沙特阿拉伯等四国所提复交条件的正式答复。科威特通讯社和卡塔尔通讯社也证实了这一消息,但均未透露答复的具体内容。


卖科威特面子?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科威特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卡塔尔外交大臣当天短暂造访科威特,把卡塔尔方面的最终答复交给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卡塔尔断交风波爆发后,萨巴赫作为主要调停人一直往来于有关国家,积极推动谈判。科威特通讯社报道,卡塔尔的最终答复是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的一封亲笔信,将由科威特转交给沙特等四国。

就在卡塔尔递交答复数小时前,提出13点条件的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将卡塔尔回复四国要求的最后期限延长48小时。这四国此前给出的最后通牒期限是2日晚。

四国在声明中说,之所以放宽期限,是应科威特方面的请求,原因是卡塔尔政府明确表示将于3日给予正式回复,四国宣布同意这一要求。声明还说,四国将在收到卡塔尔政府的回复并进行研究后,给出具体回复。

埃及外交部发言人艾哈迈德·阿布·扎伊德说,四国外长定于5日在开罗开会,商讨应对卡塔尔的下一步举措。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卡塔尔回复沙特和解条件 卡塔尔回复沙特 卡塔尔回复和解条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