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西:政治交接结硕果 多党合作谱新篇

2017年07月05日 15:2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政治交接结硕果 多党合作谱新篇——热烈祝贺广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全区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广西区委、中国民主同盟广西区委、中国民主建国会广西区委、中国民主促进会广西区委、中国农工民主党广西区委、中国致公党广西区委、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和自治区工商联,分别召开了全区代表大会。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我们向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表示热烈的祝贺!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全区代表大会,是我区人民政治生活和统一战线的一件大事,也是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不断巩固和壮大我区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富民兴桂各项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圆满完成换届任务,标志着我区多党合作事业进入了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蓬勃发展的新阶段。我们相信,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能够继承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团结带领广大成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回首过去,中共广西区委和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真诚相待、不忘合作初心。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中共广西区委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切实加强我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与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团结合作、真诚相待,支持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我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认真履职尽责,紧紧围绕美丽广西生态乡村可持续发展、珠江-西江经济带产业发展、精准脱贫等事关广西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深入考察调研,在建诤言献良策上下功夫、求突破、见实效,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作出了重要贡献;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资源丰沛的优势,在推动实施“双核驱动”、开放发展、新型工业化发展、非公有制经济跨越发展和加快脱贫攻坚、旅游强区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紧紧围绕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充分发挥化解矛盾、协调关系的功能优势,为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紧紧围绕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机关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在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和提升工作水平等方面有了新的进步;紧紧围绕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坚持鼓励支持和教育引导两手抓,为构建完善党委政府与企业商会沟通协商的制度化平台,全面做好我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持。

当前,我区发展已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未来五年,我们将迎来中共建党10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科学描绘出我区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号召全区各族人民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积极营造“三大生态”,奋力实现“两个建成”。实现这一奋斗目标,必须最大限度地凝聚包括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在内的全区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也要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发挥优势作用搭建更为广阔的舞台。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承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围绕自治区的各项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开拓奋进,共同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献计出力。

团结合作铸辉煌,携手并进绣华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广西区委领导下,持之以恒、锐意进取,共同开创我区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广西 换届 民主党派 工商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