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长沙橘子洲守卫记:抢险队身体顶沙袋用绳牵着彼此

2017年07月10日 16:26 | 作者:孙瑞丽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我们是被保卫的”

6月30日下午,陈实接到筑堤通知后的几个小时里,近千名抗洪人员已经调度到位,砂石也通过大型机械设备运了进来。

晚上10点多,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桂花坪中队的袁刚和同事们也接到了调度指令。

“到了之后看不到湘江什么情况,当时雨很大,天很黑,但是能看到很多人在忙着弄沙袋,我们直接加入了。”袁刚回忆,大堤上到处是人,有人忙着装沙袋、有人忙着扛沙袋。

在湘江边上开花店的市民黄维刚吃完晚饭,看到朋友圈和微博被湘江水位超警戒线的消息刷屏,她想去看看。“我不希望我们的城市出任何事故。”

她赶到大堤上时,沙袋已经在往大堤上运,为了方便人们运送,砂石大都只装了三分之一,有些人直接一袋一袋提过去,有些体力不支开始组成一条接力长龙。

“我们是被保卫的。”她说。

7月1日早晨6点多,第一波抢筑工事结束,一条宽1米左右、高1.2米左右的子堤修好了。就在3小时前,天心区政府向全体政府工作人员发布了通知,早上7点全员到杜甫江阁集合,去大堤上抢筑子堤。此时,杜甫江阁已经聚集了700多人。

黄维在朋友圈看到了志愿者可以到大堤上帮助抢筑子堤,她也想加入。傍晚,黄维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搬了两个多小时沙袋。

“不到现场,你体会不到那种心被牵动的感觉,当时江面已经远远高过地面,如果决堤,长沙东岸就全淹了。”黄维说。

编辑:梁霄

关键词:长沙 橘子洲 抢险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