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长沙橘子洲守卫记:抢险队身体顶沙袋用绳牵着彼此

2017年07月10日 16:26 | 作者:孙瑞丽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7月7日,工作人员在长沙橘子洲景区内清淤。 新京报记者 孙瑞丽 摄

守住长沙

那次险情发生时,洪峰尚未过境。后来的监测数据显示,洪峰在7月3日凌晨到来,彼时的水位是39.51米。

洪峰顺利通过,几天没有休息的袁刚撤回办公室休息,但他一直睡不着,还在后怕。

“想象一下1米多高的江水倾泻而下,下游的开福区地势比天心区还要低,后果不堪设想。”袁刚说。

7月3日白天,新京报记者在长沙看到,雨停了一天之后,长沙市区内大部分路面已经晒干,只有个别低洼的路段还有积水。

大堤上已经恢复平静,守堤人员或侧卧在堤上清扫干净的地面上打盹儿,或几个人小声聊着天。

住在市区里面的市民有些已经走出家门,走进商场开始逛街,或者在路边的老龙虾馆吃龙虾。

杜甫江阁的小亭子里,经常在这里休闲娱乐的老人们已经占满所有的空座。但大部分市民并不知道他们眼前的湘江大堤经历过有史以来最惊险的故事。

橘子洲也终于露出了地面,彭志浩也如释重负。

到7月5日,陈实除了偶尔打盹儿,已将近一周没有休息,作为总调度和片区负责人,他从原单位粮食局调运过来了食物,正在忙着分配给受灾群众。

“杜甫江阁那段大堤确实比较老,这点确实在灾情过后,应该引起重视,是重新规划,还是加高加固,应该开会研究讨论一下。”陈实说。(记者 孙瑞丽 实习生 刘平平)

编辑:梁霄

关键词:长沙 橘子洲 抢险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