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专家建议为网络游戏分级 罚款数额可用倍数制

2017年07月11日 17:26 | 作者:朱琳 | 来源:法制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海政法学院教授姚建龙:制定未成年人法律法规应听听孩子心声

作出处罚的额度规定要参考其违法的范围、程度及其非法所得的收益。对于营业额动辄上亿元的一款游戏来说,一旦违规开出最多50万元的罚单,根本没有任何威慑作用。

目前,国内的网络游戏不分年龄段,也没有按照类目进行划分,不少市面上的网络游戏都存在不适宜未成年人的内容,游戏分级制度仍没有建立。游戏分级制应该在送审稿里有所体现,并加以完善,可以学习借鉴国外的做法。

□ 法制网记者  朱琳

王者荣耀、防沉迷、孩子……最近一段时间,人们被这些词儿刷屏了。

究竟如何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中心副主任朱巍近日在接受《法制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家庭是未成年人的第一监护人,理应承担更多责任。同时,学校、社会的支持,网游服务商的自律,相关立法的完善都是重要环节。

说到立法,朱巍说,今年2月,国务院法制办公布了《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送审稿)》,其中规定,家庭、学校、社会都有责任预防和干预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禁止未成年人在每日的0:00至8:00期间使用网络游戏服务等。在他看来,送审稿不乏亮点,但仍需细化,对网络游戏分级、违反相关规定所处罚款数额等方面予以完善,只有做到切实可行,才能发挥最大效力。

编辑:梁霄

关键词:专家 罚款 数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