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柬埔寨下令禁止出口沙子 正式结束向新加坡出售

2017年07月14日 13: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柬埔寨业者争先恐后挖采沙石,以符合新加坡需求,但付出代价的却是柬埔寨以河维生的渔民,以及全东南亚面积数一数二的红树林遭掏空的情况。


柬埔寨下令禁止出口沙子2

柬埔寨下令禁止出口沙子


柬埔寨矿业和能源部的发言人Meng Saktheara称,新的沙子出口永久禁令是为了应对环境问题。环保组织称,采沙已严重影响了沿海生态系统。Meng Saktheara说:“他们的担心是对的,采沙的风险巨大,所以矿业和能源部决定禁止沙子出口和大规模采沙活动。”

环保组织希望这项禁令能够阻止沙子出口贸易,他们称,多年来沙子出口一直对环境造成了破坏。环保组织“自然母亲”(Mother Nature)的一位活动人士称:“我认为这条禁令会带来改变,沙矿公司再继续出口沙子会变得很难。”他补充说,现在媒体和活动家对沙子出口贸易的关注会使这些公司很难无视规则。

报道称,其他国家之前也实施过各种类型的沙子出口禁令。马来西亚于1997年禁止沙子出口,而印度尼西亚于2007年宣布禁止向新加坡出口沙子。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柬埔寨下令禁止出口沙子 柬埔寨禁止出口沙子 禁止出口沙子

更多

更多